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胶东红色文化 > 红色基地 正文

胶东地区武装革命斗争纪念馆

2013-09-24 09:19:56

  离退休老战士参观

  离退休老战士参观

  胶东地区武装革命斗争纪念馆一角

  胶东地区武装革命斗争纪念馆位于莱山区滨海路中段,由烟台警备区历时两年建成的一处集红色旅游、爱国传统教育为一体的公益性场馆,是一座系统展示1921—1949年胶东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武装力量的成长壮大历程和对敌斗争的综合性史馆,馆内收集了大量历史图片和历史实物。该纪念馆通过531张珍贵照片、351件实物、7幅地图、3处雕塑相结合的方式展出,生动再现了1921年至1949年间胶东地区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是胶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武装革命斗争历史展馆。展示了在胶东地区武装斗争中涌现出的名人、将军、功臣、模范和革命先烈,对研究胶东革命军事历史和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具有现实意义。

  据悉,每年清明节、“七一”、“八一”、“十一”和全民国防教育日,博物馆将定时免费开放,平时烟台驻军部队、干休所,以及各社会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若需开展爱国传统教育,可与警备区政治部预约联系,凭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费参观。胶东地区武装革命斗争纪念馆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43号,预约电话:6639024。

责任编辑:胡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