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胶东红色文化 > 红色成果 正文

《印记》

2016-01-21 16:20:20

  后 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胶东红色文化丛书》出版了。这套丛书的编写工作,是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和中共烟台市委共同完成的。丛书以胶东红色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事件、遗址和文物为脉络,力求忠实记录和展现中共胶东地方组织率领人民群众为胶东独立解放而斗争的革命历程,突出和反映胶东红色历史的特色和亮点,为弘扬和宣传胶东革命精神,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作出贡献。

  丛书的编写,从制订方案、组织人员、启动工作,到编写完成、正式出版,方案几经修订,书稿几易其稿,除编审委员会成员和编写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外,还得到烟台市各县市区红色文化办公室和关心热爱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的有关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王顺亭、邹丽娜、刘苗苗、于玲燕等同志的支持,青岛和威海党史部门也提供了帮助,特别是烟台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杨仁祥主任和王晓鸽、杜家荣、姜俊英等同志为丛书的编写提供了充分的史料依据,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由于年代久远、档案史料散佚等原因,加之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还做不到符合收录标准和要求的尽数收入,只能根据档案史料掌握情况选择部分酌情收入。由于编写人员的能力水平所限,书中恐难避免错讹之处,热忱希望广大读者予以批评指正。

  编 者

  2015年9月

责任编辑:胡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