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组织机构 > 机构设置 正文

中共烟台市委员会党史研究院机构设置

2016-10-24 13:43:37

  办公室(挂党建办公室、人事科牌子)

  负责文电、会务、督查、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值班、安全等全院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全院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全院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全院科研有关工作。负责全院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全院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院党的建设和群团等工作。

  党史一科:

  负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烟台的实践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烟台党史研究和党史资料征集、整理、编纂工作。跟踪研究新时代烟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和实践进程。编纂出版党的十八大以来烟台党史大事记、编年史、专门史、专题史等。负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烟台的实践研究,改革开放新时期烟台党史研究和党史资料征集、整理、编纂工作。编写修订这一时期党史基本著作。开展有关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研究,深化党的理论和党史资政研究,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党史资料、重要人物回忆录。开展有关方面党史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党史二科:

  负责毛泽东思想在烟台的实践研究,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烟台党史研究和党史资料征集、整理、编纂工作。编写修订这一时期党史基本著作。深化胶东红色文化研究阐发。开展有关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研究,深化党的理论和党史资政研究,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党史资料、重要人物回忆录。开展有关方面党史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宣教和信息科:

  负责烟台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协助开展涉党史意识形态舆情研判,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宣传教育等工作。大力推进胶东红色文化宣传普及和教育传承。协助开展烟台党史史志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参与审核涉及烟台党史史志重大题材图书、文章、展览、影视出版作品的立项和内容等。协助做好全市党史史志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负责烟台党史网、烟台市情网、市情资料库、新媒体平台运行维护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史志科:

  负责组织编纂《烟台市志》。负责指导市直部门(单位)行业志、部门志等志书的编写工作。负责县市区志的审查验收工作。开展史志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地方史志研究工作。

  年鉴科:

  负责组织编纂《烟台年鉴》。负责整理编写烟台大事记。负责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年鉴的编纂工作。开展年鉴业务培训工作。开展年鉴理论研究工作。

  馆务和资料科:

  参与审核市级新建党史场馆、方志馆的立项和内容等,并做好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国内外有关烟台党史、市情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负责党史史志类书籍、专业文献、各类年鉴、地情资料书籍的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开展与外地党史场馆、方志馆业务交流工作。负责全院资料保管陈列和资料室管理工作。负责全院图书期刊的采购、保管、利用以及院藏电子资源的管理利用工作。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