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26 16:41:55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 13日,“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走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20850位烈士敬献花圈和挽联、默哀致敬。当天下午,网络名博们结束了为期七天的“胶东红色文化”烟台行,带着对胶东红色文化的重新认识,怀着对革命英雄的深深敬意,踏上返程。

  5月7日,“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烟台市红色文化办公室、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网、烟台市旅游局共同主办,是烟台市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今年烟台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期间,11位网络名博走进烟台各县市区,实地采访了胶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一一四”暴动策源地、杨子荣纪念馆、海阳地雷战纪念馆、招远革命烈士陵园、下丁家精神展馆、莱州西海地下医院、八路军挺进东北出发地、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栖霞胶东抗大旧址等胶东红色文化资源亮点,从他们的视角解读“胶东红色文化”,讲述“烟台故事”。截至13日下午6点,名博们所创作微博、长微博累计阅读量已经突破1900万,数量还在增加;新华网、人民网及省内9大重点新闻网站累计刊发胶东红色文化稿件200多篇;互联网、报纸、电视全媒体报道胶东红色文化,数千万人次通过这次活动关注烟台,了解、感悟和传承胶东红色文化,有力提升了烟台作为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