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采风团来海阳市

2016-10-26 16:41:55

  胶东在线网5月11日讯(通讯员罗艺萍王朋祥张伟荆麟 ) 5月9日至10日,由烟台市红办组织的“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采风团一行十余人来到海阳市,对海阳市红色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观摩采风。

  在海阳市期间,采风团一行先后到海阳核电站、琵琶岛《海阳大秧歌》拍摄基地、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地雷战景区、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采风,并对海阳市积极用活独有红色资源特色和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文化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是由烟台市红办、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网、烟台市旅游局共同主办,是烟台市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今年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年来,海阳市认真贯彻烟台市委关于“海阳要在烟台市红色文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重要板块为己任,以铸造三大红色文化精品为着力点,红色文化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做优“地雷战文化”品牌,建设地雷战纪念馆,开辟了地雷战景区,拍摄了一系列以地雷战为主题的影视剧作,目前位于赵疃村的地雷战遗址开发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做特“红色革命文化”品牌,规划建设的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与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项目于去年10月份同步建成并对外开放,集中展现了胶东子弟兵的“军爱民”精神,成为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活“大秧歌民俗文化”品牌,投资2.7亿元建设了影视拍摄基地,正在加紧拍摄长达75集、全景展现胶东红色文化的传奇大剧《大秧歌》,将成为海阳市红色文化的又一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