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双拥工作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

2016-10-26 16:41:53

  胶东在线消息:作为革命老区,烟台上世纪20年代就建立起胶东第一个党组织,抗日战争时期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建立了胶东第一个根据地,先后有50多万人参军入伍,涌现出杨子荣、任常伦等战斗英雄。轰轰烈烈的胶东革命斗争过程中,胶东军民团结一心、英勇顽强,建立起的鱼水情,为烟台双拥工作提供了深厚的红色底蕴。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驻烟部队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将双拥工作当作一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在港口、码头、公路、桥隧、机场和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我市注重兼顾国防战备要求;在推进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方面,政府承担驻军营房建设工程涉及的水、电、暖接口等城市建设各项配套费用;我市还将军人医疗就近纳入地方医疗体系予以保障,各级政府主办的医院,免收军人挂号费;对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就医检查费、治疗费、手术费、住院费给予优惠;对部队急诊、危重伤员就地就近救治,实行先救治后收费。去年3月,我市还出台《关于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的意见》,确定利用5年左右时间,以产业功能区和军民结合重点企业为依托,加快发展航空航天装备、核电装备、船舶、海洋工程等8类军民结合型产品,建成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有效实现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的有机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与此同时,驻烟部队主动出人出车参与城市道路拓宽、桥梁建设、机场扩建等重点工程300多个;面对山林火灾,驻烟各部队成立了抢险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抢救群众生命财产;热心开展扶贫帮困工作,通过开展“慈善爱心一日捐”、“‘2+1’暑期爱心助学”等系列活动,救助困难群众1810名,帮扶困境儿童300多名,组织捐款200多万元;协助地方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组织1000多名官兵到学校军训学生超过11万人。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