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6-10-26 16:41:53

  胶东在线消息 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关于加快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收集认定、史馆建设、创作策划工作组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自去年8月份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的决策部署以来,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单位和办公室做了大量扎扎实实、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张江汀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委领导多次给予指导帮助、提出希望要求。这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在参观考察烟台山“烟台开埠馆”和“胶东革命史陈列馆”后,又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提炼、打造胶东红色文化提出许多新的要求,对我们更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落实。

  张江汀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大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力度。烟台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不仅革命战争年代贡献大,改革发展时期贡献也大,这样的城市在全国也为数不多,这是我们的最大优势和鲜明特色。我们要深入挖掘、系统整理胶东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切实树立信心、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把胶东红色文化打造好、发扬好。

  张江汀指出,要进一步挖掘提炼,丰富胶东红色文化精神内涵。要回答好“党与人民的关系”问题,回答好“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问题,回答好“胶东人民为中国革命成功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哪些重大贡献”的问题,通过胶东大地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胶东儿女为民族解放作出的不可磨灭的独特贡献。要把胶东的红色文化底蕴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历史的镜像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团结一心干事业。

  张江汀指出,要进一步宣传弘扬,提升胶东红色文化影响力。抓住明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前这段黄金时间,紧密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发力、全力做好史料挖掘整理认定、经典电视剧创作拍摄、场馆规划建设、红色旅游线路打造、“胶东革命精神”充实完善等重点工作,通过举办研讨会、座谈会、图片展等活动,创作拍摄电影、电视剧、戏剧、文学作品等载体,建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系统宣传胶东丰厚的红色历史和红色资源,不断增强胶东红色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感召力。

  张江汀强调,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合资源、汇集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力争用半年左右的时间把烟台打造成全省一流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建设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