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有了红色旅游导游词

2016-10-26 16:41:53

  胶东在线网8月20日讯(通讯员赵丹丹)为推介全区红色旅游资源,优化红色旅游环境,烟台市芝罘区旅游局组织编写芝罘红色旅游导游词,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走访,突出特色。立足旅游发展规律和资源分布实际,组织专门人员实地调研红色旅游景区(点)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史实,挖掘红色资源的旅游价值和现实意义,采集整理反映胶东和芝罘特色的图文资料,摸清全区红色旅游资源“家底”。

  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引进烟台大学文字专家团队参与红色旅游导游词编写,在线路设计、语言组织、图片展示等方面充分体现红色文化与开埠历史、海防历史和自然景观的有机融合,促进红色旅游与观光游、自驾游、微旅游等旅游方式的优势互补,形成了1万余字的红色旅游导游词。

  创建品牌,强化营销。强化红色旅游资源包装推介,引导崆峒岛、许端云烈士塑像等8处景点入创建全市首批红色旅游景点,数量居各县市区第一位。在此基础上,主动对接全市红色旅游线路,融入全市红色旅游产品体系,通过烟台红色旅游指南、红色旅游地图、全市红色旅游导游词等载体强化对外宣传,提高导游词的实用性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