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少年管弦乐团举办"红色旋律"音乐会(图)

2016-10-26 16:41:53
烟台少年管弦乐团举办"红色旋律"音乐会
烟台少年管弦乐团举办"红色旋律"音乐会
烟台少年管弦乐团举办"红色旋律"音乐会

  胶东在线网10月19日讯(记者侯嘉伟通讯员王媛张玮孙晶)彰显朝气,歌颂祖国。10月19日上午,烟台少年管弦乐团在市青少年宫浪花岛成功举办了“红色旋律”音乐会。音乐会以乐队交响乐、器乐独奏、小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演绎了多首红色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出围绕营造“胶东红色文化”建设浓厚氛围,充分展示了烟台少年管弦乐团的风采和专业成果,提升了少年管弦乐团的业务水平和品牌知名度,促进了全市青少年音乐社团建设。

  演出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一首激昂的管弦乐合奏揭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竹笛独奏《牧民新歌》、小合唱《草原女孩》以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琵琶独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二胡独奏《洪湖人民的心愿》,则将观众带回到那些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强烈的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由少年管弦乐团伴奏的独唱《天路》展现了当代劳动人民顽强的意志。最后,管弦乐曲合奏《同一首歌》把整场音乐会推上了高潮。整场音乐会精彩连连,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激起了强烈的爱国情怀。

  为了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音乐会现场特别邀请了很多特殊的观众,他们既有来自社区、聋哑学校的孩子们,还有外来务工子女。这些观众看的津津有味,许多学生和家长在演出结束后感到意犹未尽,触动很深。

  烟台少年管弦乐团是我市唯一一只少年管弦乐团,由市青少年宫组建。近年来,该乐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迅速发展壮大,逐渐完成了新老交替,目前,少年管弦乐团通过面向全市青少年的筛选,现有60多名技艺精湛的优秀团员,他们曾在全国、省、市各类艺术大赛中获奖。本着对音乐艺术的执着和热爱,每周六下午,由孙晶老师担任指挥,在邹德明、张玮两位业务团长带领以及所有专业教师的精心培训下,全体团们刻苦训练,强化提升,在专业演奏、综合素养等各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少年管弦乐团不仅为孩子们展示才艺、锻炼提高搭建了有效平台,而且更好的活跃了我市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在对内对外各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在培养艺术后备人才和繁荣发展青少年艺术等发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红色旋律”音乐会也是乐团全体学员和指导老师们的一次业务汇报和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

  为推动“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烟台团市委先后组织了“传承红色文化放飞青春梦想”全市青年主题演讲大赛,启动了“传承胶东红色文化”百场报告会,举办“红歌伴我成长”儿童歌曲演唱大赛、迎国庆红色书法展、红色经典书目阅读等一系列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学习传承“胶东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目前正在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到红色史料征集活动中,发挥共青团的独特优势,重新胶东青年革命运动史,引导广大青少年投身到胶东红色文化建设中来,在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