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研究 > 其他成果 正文

坚决向跑官要官者说“不”

烟台党建网 2016-10-27 15:41:55

  作者:烟组轩

  当前正值市县乡换届,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在此敏感的时间节点,有的干部通过拉关系、走后门,到在选人用人上有话语权的人那里去“跑”,请托他们为自己职务升迁打招呼;有的明目张胆向组织“要”,通过摆功劳、比资历,理直气壮地与组织讨价还价;还有的打着汇报思想工作的旗号,表达个人的诉求和想法,行跑官要官之实,等等。这些都严重违背了组织原则、干扰了换届风气。

  跑官要官者看重的是职务升迁,追求的是权力待遇,全然抛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旦让跑要者得逞,将会打击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党的事业和干部队伍建设造成极大破坏。因此,凡是跑官要官的,一律进入负面清单,不得提拔重用;凡是封官许愿的,一律严肃处理,并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党员干部只要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门心思地履职尽责,组织和群众自然眼睛雪亮。哪些人善于做面上的工作,心浮气躁、跑要说情;哪些人善于做具体工作,忠于职守、不事张扬,大家心里都清楚,不是靠动腿“跑”、开口“要”,或者找个别领导汇报思想工作,就能够得到提拔。

  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决向跑官要官者说“不”,大力倡树正确用人导向,把那些政治信念坚定、作风正派,工作实绩好、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选拔出来,给那些长期扎根在基层、无怨无悔,心系群众、任劳任怨的干部委以重任,决不让跑官要官者得利,不让埋头苦干者吃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跑要之风,把正常的汇报思想与跑官要官区别开来,把谈想法、谈工作与拉关系、走后门区别开来。对企图投机取巧,把心思放在如何跑官要官上的,严肃批评、严厉拒绝,共同营造让干部认可、让群众信服,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