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研究 > 其他成果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胶东在线 2016-10-27 15:41:55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深化提升专题研讨会和全省实施村级审计建立村级工作督查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安排我市有关工作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9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深化提升专题研讨会和全省实施村级审计建立村级工作督查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安排我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深化提升专题研讨会精神,把党性教育基地深化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烟台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努力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重视弘扬胶东革命精神,在系统研究、历史传承、特色提炼、事例挖掘、阐发形式等方面狠下功夫,充分发挥驻烟高校、驻烟部队和专家学者作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从细处入手、从小处做起,对烟台红色资源进行再挖掘再提炼,不断提高胶东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把教育基地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坚持边办学、边提高,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营造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村级审计、建立村级工作督查制度,能够带动农村基层党建各方面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巩固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实施村级督查制度试点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基层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科学制定方案,搞好统筹协调,确保试点工作有序进行、健康发展。要既抓问题整改更抓制度建设,探索对农村基层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的措施办法,既架起带电的“高压线”,又构建关心爱护的“预警器”。要积极推进稳妥把握,明确政策要求、注意方式方法、合理把握进度,把工作预案做细致、把对策措施定科学,努力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