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研究 > 大事记 正文

中共烟台历史大事记第一卷 全国解放战争时期

2016-12-23 11:05:39

 

  

  后 记

  《中共烟台历史大事记》(第一卷)是在1990年出版的《中共胶东区党史大事记》的基础上,吸收了烟台、福山、牟平、海阳、莱阳、栖霞、莱州、招远、龙口、蓬莱、长岛11个县、市、区出版的《党文大事记》中的主要内容,同时参照已经出版的《中共山东历史大事记》、《中共山东地方史》等的有关内容,吸收近年来全市党史研究部门新征集、核实的史料编纂而成的。重点反映烟台市党组织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和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的伟大贡献。

  《中共烟台历史大事记》在编写、修改过程中,得到了中共烟台市委和已经离退休的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得到了曾在烟台工作、战斗过的老领导、老同志的热情帮助。全市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直接参与了本书的编写和修改工作。在此,一并表示衷心地感谢。

  《中共烟台历史大事记》是2001年8月,经市委批准开始编写的。同年12月写出初稿,在经过反复修改补充后,于2002年4月印出征求意见稿,送给市委领导、省委党史研究室、市级老干部和有关部门,广泛征求意见。之后,又依据各方面的意见再次修改补充,于2003年5月审查定稿。在编写过程中,我们认真考证,反复修改,力求使本书观点鲜明、记叙准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成为党史研究精品。但因涉及内容年代久远,历史资料缺乏,加之编辑者水平所限,书中缺漏和错误在所难免,敬请历史亲历者、地方史研究专家及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03年10月

  

  


 

  [1] 1986年3月,中共中央批复,同意山东省委1985年12月写出的《关于黎玉、林浩同志申诉问题的复议报告》,撤销1948年华东局扩大会议《关于克服党内无纪律无政府状态加强纪律性的决议》中对黎玉、林浩同志所做的结论部分,恢复政治名誉。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