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研究 > 大事记 正文

中共烟台历史大事记第二卷 “文化大革命”时期(1966.6~1976.10)

2017-02-23 15:26:19

 

  11月

  烟台群众“造反”组织形成了互相对立的两大派 本月上旬到12月,烟台地专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在反“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中逐步形成了所谓的“造反”与“保皇”的两大派组织,并自上而下形成了体系。各单位出现了名目繁多的“战斗队”,全区党政机关也逐渐停止了办公。“造反派”与“保皇派”的斗争不断发生,派性斗争日趋严重,无政府主义更加泛滥,社会秩序一度混乱。

  12月

  全区党组织概况 本年,烟台地区党组织状况大体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月至9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比较好,党组织也有一定的发展,吸收了一批质量较好的积极分子入党。从10月至年底为第二阶级,因进行“文化大革命”,组织部门被冲击,党组织全面停止了组织生活,党的领导失去作用。这期间,党组织由“造反派”掌权,到1969年上半年发展了310多名“造反派”头头入党,后多数被清除出党。

  全区国民经济计划完成情况 本年底统计,烟台地区国民经济虽有“文革”干扰,但仍比上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工农业总产值完成14.45亿元,比上年增长17.5%,其中农业总产值增长17%,工业总产值增长18.3%。粮食总产量完成48.2亿斤,比去年增长7.43%;花生总产量6.68亿斤,比去年增长11.33%。工业主要产品产量中,完成发电量1.3亿度,合成氨5500吨,其它产品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基本建设投资完成2593万元,其中生产性投资占90.7%。新增固定资产2140万元,财政收入1.45亿元。社会商品零售额完成6.24亿元,外贸及文教卫生事业都有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