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烟台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2017-04-19 08:34:16

  1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讲话,市领导刘洪波、黄永政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金志海主持会议。

  张永霞指出,环境是不可逆转的资源,加强环境保护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对历史、对群众、对企业、对岗位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

  张永霞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放过任何一个环境问题,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狠抓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年底前全市所有燃煤机组和10吨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全部淘汰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狠抓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清洁化治理,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覆盖面由城市建成区扩大到近郊,引导燃用洁净煤以及清洁能源替代。狠抓“小散乱污”企业污染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布局规划以及手续不齐全的违法排污企业要坚决取缔。狠抓城市扬尘污染整治,加强建筑工地、渣土车、机动车尾气治理。狠抓河道和水源地水质超标整治,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推进“河长制”,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严防严治农业面源污染。狠抓黑臭水体整治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坚决杜绝污水直排问题。狠抓土壤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加快编制落实“土十条”实施方案,把危险废物处置设施纳入城市建设规划。

  张永霞强调,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与部门监管同步推进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督企”与“督政”并重的督导考核与问责机制,强化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要严格落实政府主导与公众参与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福山区、牟平区、海阳市、龙口市和市水利局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