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口述史”编纂工作暨党史宣教工作会议

2017-04-20 08:30:48

  2017年4月6日,烟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口述史”编纂工作暨党史宣教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口述史”编纂工作会议和党史宣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烟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晓鸽、周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党史部门)分管领导、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前,烟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海涛听取了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对会议召开作出具体指示。

  会议由王晓鸽同志主持。王晓鸽同志传达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晨玉同志在全省“口述史”编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对下一步编纂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指出,做好下一步的口述史料编纂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二是要进一步挖掘未知资料,精心编排现有资料,要按照编纂大纲的要求,仔细梳理、编排现有史料,查找缺少哪任书记、缺少哪些史料,力争实现“书记全覆盖”的目标;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把做好现有资料的编纂工作,纳入今年重点工作,统筹安排,逐步推进;四是要进一步学习先进,查找自身差距,深入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周弘同志传达了韩延明副主任在全省党史宣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了今年烟台市党史宣教工作,并对做好宣教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他强调,今年省、市宣教重点工作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要从全省、全市党史工作的大局出发,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地梳理、查找和整理上报,争取把当地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在全市、全省的重点工作中体现出来。他指出,在互联网、移动新媒体等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各县市区要拓展宣教渠道,争取尽早建立县级党史网站。各县市区在组织申报“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同时,加强革命遗址开发利用和党史陈列馆建设,进一步推进红色旅游发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征集科科长李永军同志分析了前一阶段口述史料征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执政山东--市(地)、县委书记口述史料>编纂大纲》和省党史闫化川处长的讲解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具体辅导和培训。宣教科科长杜家荣同志就做好“烟台党史上的今天”“纪念建军90周年”宣传活动和《红军将士在山东》《红色齐鲁365》《中共山东画史》以及《山东党史》期刊稿件、省市党史网和微信公众号信息上报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