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撰稿人员培训班开班

2017-04-20 08:30:46

  4月6日,烟台市改革开放实录撰稿人员(一期)培训班开班。承担此次撰稿任务的各县市区、省驻烟有关单位、市直部门、单位130余名撰稿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系统讲解了改革开放实录的定义与内涵、写作方法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

  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016年11月以来,烟台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改革开放实录(烟台卷)》征编工作,目前全市16个县市区和106个市直有关部门、省属驻烟有关单位近300人参与到实录征编工作,已确定各类选题244个。资料征集、提纲起草、专题撰写等工作已陆续展开。拟编辑出版系列丛书6-8卷,作为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

  《改革开放实录(烟台卷)》将全面记录改革开放近40年来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具有标志性、典型性的重大事件、重要探索,突出反映烟台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烟台改革开放过程中富有特色的重要决策、重要举措、重要事件、重要成果、重要经验。

  培训班要求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来对待史料的收集和文稿的撰写,力求出精品力作,编写一部质量上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党史著作,从而为党委、政府提供历史借鉴和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