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山东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4-21 08:29:35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颁发2016年度全省党史优秀成果奖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会场

  4月14日,山东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济南召开。会前,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汇报,省委书记刘家义对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做好我省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和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各市委党史研究室(委、办)主任、综合(秘书)科(处)长,机关处以上干部等84人参加会议。

  杨东奇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定位、职责使命和时代要求,始终坚持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统筹推进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料征编等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赵国卿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党史2016年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史研究、创新党史宣传教育、加强党的文献和党史资料征编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等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强调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党史姓党,是做好党史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服务大局,是做好党史工作的目标导向;坚持研究立室,是做好党史工作的中心任务;坚持实事求是,是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方法;坚持从严治室,是做好党史工作的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市党史部门尽快向市委分管领导汇报,并争取市委安排常委会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颁发了全省党史部门党史优秀成果奖。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