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王浩到芝罘区调研

2017-05-18 09:03:04

王浩在芝罘区调研时指出

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

精心打造烟台首善之区

  5月16日,市委书记王浩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芝罘区调研项目建设。他指出,抓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命门”。各级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一切工作落脚到项目建设上,真正做到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各部门要全力服务项目、服务基层,以优质服务助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抓紧制定具体、管用、长效的督促调度、考核奖惩及责任追究办法,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在烟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王浩实地察看了展示中心、入驻企业和各类创客空间,认真听取产业园载体建设和运营情况。他指出,芝罘区城市功能完备、人流物流集中、创新创业空间广阔。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加注重内涵提升和品牌打造,加快培育各类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全面增强芝罘区的创新创业活力。

  在东林旧居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和胜利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王浩详细询问旧城旧居改造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旧城旧居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机遇和绝佳窗口期,牢固树立“政府主导、综合开发、货币安置”的思路,坚持算总账、算大账、算长远账,下定决心干,打好提前量,全力向前推,所有旧城旧居改造项目都要力争2019年全部启动,以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的实际行动,显著提升和增强烟台的城市美誉度和群众获得感。

  在烟台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和国际金融中心,王浩认真听取园区和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芝罘区服务业比较发达,要紧紧抓住用好这一优势,坚定不移地实施“服务业强区”战略,大力发展健康养老和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要从市级层面搞好资源整合、统筹谋划,高起点搭建全市的优良产业平台,加快推动医疗健康等新兴服务业成长成势、快速崛起。

  调研过程中,王浩认真听取了芝罘区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他指出,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矛盾和问题是正常的,关键是要不推、不拖、不退,坚持在干中解决。问题越早解决成本越小,越晚解决代价越高。要立足一个“早”字,坚持早发现、早介入,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和初始状态。要牢固树立市区一家的理念,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管发生什么事、什么时间发生的、什么原因造成的,作为地方党委、政府都要义不容辞地担当好,敢于迎着矛盾上、盯着问题改,全力把芝果区加快建设成为烟台的首善之区,真正打造烟台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