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5-20 08:56:05

王浩在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5月19日,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东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传达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王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加快烟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硬措施、实招数,从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浩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在深学、实做、严改上形成常态长效。一是在“学”上深化拓展,紧盯重点学,规范制度学,用好资源学,带着问题学,以学促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上。二是在“做”上持续用力,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发挥作用的载体搭起来,把激励奖惩的机制建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时事事都要走在前、干在先,真正做到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三是在“改”上从严从实,推行“党性体检”,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实行“问题交办制、报告制、验收制、销号制、责任追究制”,聚焦重点抓整改。要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抓紧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党建制度体系。

  王浩指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见行动求实效。一要力促党建工作全面加强,进一步卡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卡实各级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卡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卡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农村党建、企业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二要力促干部作风转变,倡树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想干敢干争先创先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坚持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标准,在全省看烟台、在全国找定位,干就干好、干就一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面对问题绝对不能退、绝对不能拖、绝对不能躲,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干,敢于啃最难啃的骨头,敢于担最重的担子。三要力促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坚持“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收费最低”的标准,大力推行现场办公、一线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新招出实招,做到权力真下放、服务真到位。四要力促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抓住用好创建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着眼在全省发挥示范作用,突出重大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借势发力、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率先作为,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烟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五要力促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增强党员干部的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千方百计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好,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王浩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卡实领导责任,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一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从市委常委带头做起、从市几大班子带头做起,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带着全市党员干部学、做给全市党员干部看。二要全力打造过硬支部,抓紧研究制定不同领域的党支部日常工作标准化操作手册,持续做好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四要坚持真督实导,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发挥好学习教育影像资料数据库的作用,真正以考核促落实。

  张永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逐项制定具体措施,确保落实不漏项、执行不走样。要紧密结合实际、充分体现特色,根据各个领域、各种类型基层党组织的不同特点,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实际,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措施载体,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扣中心大局、做到学以致用,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动员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为推动烟台率先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和党(工)委组织部长、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