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烟台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2017-05-23 08:32:14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1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烟台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铁生主持召开向烟台市委书记王浩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烟台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会议,对烟台市委主要负责人和市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铁生向王浩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王成方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王浩和烟台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李培用参加反馈会议。王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9日至4月1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烟台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成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烟台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有的单位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向巡视组提供材料不严肃、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措施不具体、压力层层递减,监督执纪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问题纠而不止,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王成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委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率先垂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夯紧压实“两个责任”。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执纪审查能力。三是坚持从严要求,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要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刘铁生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烟台市委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把整改责任作为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浩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坚决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决不能避重就轻、敷衍塞责,更不能遮遮掩掩、讳疾忌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大力度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立说立行、迅速制定整改措施,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抓整改,落实责任、强化监督问责,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省管干部,正厅级老同志和上届退下来的副厅级老同志,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党代会代表等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