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王浩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7-06-01 08:29:34

  朗朗书声,殷殷深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和对教育工作的关怀,市委书记王浩5月27日来到莱山区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亲切看望学校里的孩子和老师,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表示慰问,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关心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确保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市领导于松柏、金志海参加活动。

  王浩一行首先来到莱山区实验幼儿园,实地察看了幼儿游戏活动室、蒙氏教室等场所,与教职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幼儿的学习,饮食、安全等情况,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小朋友们充满童趣的精彩表演,祝愿每一个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王浩感谢幼儿教师为孩子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创新进取,切实抓好幼儿启蒙教育,为孩子们今后的成长打下好的基础。随后,王浩一行又来到莱山区实验小学,十几名可爱的少先队员迎上前来,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环境优美的校园和教学楼,王浩现场观看了音乐、舞蹈、书法、美术、体育等教学活动,认真听取学校教学情况介绍,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叮嘱老师们要采取适应孩子们年龄和特点的方式,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王浩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家庭的未来、父母的希望。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勤奋学习,培育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王浩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核心竞争力的理念,满腔热情地支持教育,真心实意地关心教师,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舍、食品安全监管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探索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养成良好品格。全社会都要携起手来,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更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