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06-09 09:05:40

  6月7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浩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王继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聂作坤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

  王浩同志在批示中强调,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从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坚持扶贫对象精准管理。加强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日常监测、动态调整,健全脱贫退出机制,保证贫困人口真脱贫、脱真贫。二要坚持因村因人施策。统筹实施产业、就业、救助、收益分红、低保兜底等举措,保证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长期受益。三要坚持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联动。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职能,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快形成扶贫脱贫工作合力。四要坚持严格考核奖惩。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追责,保证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各级纪检监察、审计、财政、检察等部门,要全程介入脱贫攻坚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王继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肩负责任,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使命担当和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更高标准,对存在的各种问题认真进行梳理、迅速查明原因、逐条加以整改。要下足“绣花功夫”、分类精准施策,进一步校准核实扶贫对象,落实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推进重点村“五通十有”,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推进烟德扶贫协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监督,加强资金统筹、搞好宣传引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