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王浩走访烟台大学: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2017-09-11 08:36:17

王浩在烟台大学座谈会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8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在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和烟台副市长金志海的陪同下,深入烟台大学走访,参观校史展览馆、药学院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对校城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

  王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方向、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是指导新时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良好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浩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烟台作为一座因港而立、因工而强、因开放而兴、因仙境海岸而闻名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突出抓好打造制造业强市、加快城市化进程、建设海洋经济强市、做活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培植壮大“新六产”、创建医养结合示范市、突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王浩强调,烟台大学是烟台城市的名片,对推动烟台转型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服务支持烟台大学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地双方要以实施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科产业对接,实现校城人才共享,共建协同创新平台,携手打造新型智库,全面拓展国际合作,积极构建地方支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齐心协力推动烟台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