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7-09-12 09:00:40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关心教育的优良传统,9月7日至8日,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烟台副市长金志海,深入有关学校走访看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王浩深入有关院系、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心和实验室实地查看。他指出,高校作为科研、人才、平台聚集的高地,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驻烟高校在加快自身建设与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烟台转型升级提供了宝贵智力支持、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烟台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离不开驻烟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希望驻烟高校围绕地方、产业和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学科、平台等独特优势,积极推动创新资源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孵化基地等与地方、企业深度合作紧密融合,为烟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烟高校的建设与发展,认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学校和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良好的教学、科研和工作、生活环境,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校地双方实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在烟台职业学院、烟台二中、高新区实验中学、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张永霞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为烟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教育是培育人才、推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性事业,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关爱尊重人民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她希望各类学校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把学校办出更高水平,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她希望广大教师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在深耕专业教学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培育出更多的社会栋梁之才。

  在烟台一中、芝罘区国粹小学、烟台永铭中学、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金志海认真了解学校教学理念、师资队伍、特色课程、读书活动、校园文化、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希望广大教师发扬教书育人优良传统,培养更多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