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

2017-11-22 08:36:08

  11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建设海洋强市、办好为民服务实事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等意见文件,研究部署全市“三改一通”、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提报筛选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遵循文化领域的规律特点,推动烟台文化改革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要围绕打造文化旅游名城,发挥文化灵魂和旅游载体作用,坚持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市场需求为导向、重点项目为抓手、整合创新为动力,不断丰富文化产品体系,壮大文化产业主体,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创建全域文化旅游示范区。

  会议指出,要加快研究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统筹推进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明行动、壮大集体经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为核心,积极争取、用好用活各类专项资金,抓好大项目实施和示范典型培育,全力推动我市农业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坚持海陆统筹、以海带陆、以陆促海,按照“一二三产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思路,深入实施海洋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海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海洋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加快建设海洋强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找不足、强弱项、补短板,扎扎实实办好为民服务实事、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真正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抓好2018年度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三改一通”工程,事关城市形象提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加快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严厉打击阻碍城市建设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共识,形成聚焦、支持、服务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搞好城市经营,用好融资平台,为城市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市区两级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卡实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流程,完善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完工,达到居民满意度、城市品位“双提升”的效果。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