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省考核组来我市考核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

2018-01-03 08:37:36

  1月2日下午,省考核组组长、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一行来烟,就我市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召开座谈会。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继东汇报我市工作情况。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烟台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很多可供复制的经验。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宣传和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认真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健全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着力构建计划生育多元共治体系,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张永霞指出,党的十九大为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重大部署,继续坚持“三个不变”,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坚持不懈把这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注重统筹谋划,在深化计生服务管理改革、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整合卫生计生资源、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加强基层计生网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格考核监督,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认真开展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部分市直部门汇报了人口计生工作履职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办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