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月24日

2018-01-24 08:33:23

  1942年1月24日 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一团攻克行村据点

  1941年1月20日,入侵海阳行村的日军逃离海阳县境。不久,两个伪军中队进驻,后扩大到3个中队、350余人,并在行村成立了伪海阳县政府。1942年1月24日,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一团,在海阳地方武装和人民群众的配合下,攻打行村伪军据点。首先攻占了伪县公署,击溃伪盐警队,伪警备一中队全部缴械,二、三中队逃回据点负隅顽抗。打入敌营的共产党员李仙洲,借助八路军声威积极做劝降工作,迫使伪军副大队长李作照等投降。在五支队强大攻势下,伪军全部缴械投降。此战,八路军毙、伤、俘伪军320余人,缴获轻机枪1挺、长短枪210余支、子弹1.5万余发、电台1架及其它战利品一宗。

  1956年1月24日 烟台市完成私营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

  烟台市私营工商业改造起步于1952年市政府与醴泉公司、瑞丰面粉公司、同顺烟厂等5家企业的公私合营。1953年11月,按照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精神,烟台市制定了《关于私营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全面规划》。1955年12月,烟台市委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问题的决议(草案)》精神,掀起了私营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高潮,资方人员纷纷要求实行公私合营。1956年1月,中共烟台市委批准全部私营工业企业和90%的私营商业业户实行公私合营,全部手工业、交通运输业及郊区农业、渔业实现合作化。1月24日,市区10万人举行全市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庆祝大会。至此,烟台市的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任务初步完成。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