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月26日

2018-01-26 08:44:44
 

  

《关于新解放区建设党的决议》

  1946年1月26日 胶东区党委作出《关于新解放区建设党的决议》

  1946年1月26日,胶东区党委作出了《关于新解放区建设党的决议》。《决议》指出,为了巩固发展新解放区,必须做好如下几项工作:(一)在新解放区进行建党的思想教育;(二)在放手发动群众的运动中,发展党员,建设党支部;(三)培养基本群众中的革命分子和群众领袖,提拔本地干部;(四)在新解放区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还要整顿旧有的党组织。根据胶东区党委的指示,烟台、威海、龙口、石岛等新收复地区加强了党的建设。至6月,威海卫市各大工厂、行业和农村基本建立了基层组织,全市有区级党委9个、镇级党委1个、基层党支部300个,党员总数达5004人。

  1963年1月 烟台专区深入开展整风整社运动

  1963年1月,中共烟台地委根据中央指示,充实调整整风整社领导小组,将原地委学习领导小组合并为整风整社领导小组,由地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全区深入开展整风整社运动。这次整风整社,坚持了以阶级斗争为纲,分清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对内部矛盾采取和风细雨,正面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方法解决。对敌我矛盾,用批判斗争的方法解决。经过几个月的运动,稳定了形势,使社会风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巩固了集体经济,推动了农业生产。

  2007年1月26日至29日 烟台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召开

  2007年1月26日至29日,烟台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六次会议。会议选举孙永春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庆梅、于旭华为副主任,葛枫安为秘书长,冯永林、曲进胜、李成、张凤杰、张润升为委员,选举张江汀为烟台市市长。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