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2月4日

2018-02-02 08:18:22

  1953年2月4日 烟台市制订1953年工作计划

  1953年2月4日,中共烟台市委召开党的扩大干部会议。会议讨论制定了1953年工作计划,强调要以生产为中心,以抗美援朝爱国主义为动力,以民主建设为保证,搞好整党建党,加强党的战斗力,发挥党的堡垒与核心作用,保证全年任务的完成。会议还确定,要开展一场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强迫命令、反对违法乱纪的“新三反”斗争,以达到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

  1967年2月4日 莱阳驻军奉命执行“支左”任务

  1967年初,全面夺权使派性斗争激化,不同观点的群众组织为争权夺利,拉帮结派,发生纠纷和冲突,以至酿成残酷的武斗。为了扭转混乱局面,毛泽东号召群众组织实现大联合,正确对待干部,并派人民解放军执行“三支两军”(支左、支工、支农、军管、军训)任务。2月4日,莱阳驻军6011部队奉命派出9人到莱阳执行“支左”任务,准备参加将要成立“三结合”的莱阳县革命委员会。11日,该部队又派出了77人进驻县城各主要工厂、学校执行“支左”任务。

  1972年2月4日 烟台地区批判林彪反革命集团政变纲领

  1972年2月4日,中共烟台地委召开县(市)委书记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1972]4号文件,批判林彪集团炮制的反革命政变纲领《“571工程”纪要》。会后,全区在52个单位试点,由主要领导亲自宣讲,开展大批判。在试点同时,全区培训宣讲骨干1.8万余名,向全区干部、工人、学生和农村全体党员进行传达。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