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2月14日

2018-02-09 15:45:27

  1941年2月14日 莱东行署成立

  1941年2月6日,胶东区行政联合办事处在栖霞召开大会。会议决定将胶东区划分为东海、北海、西海、南海四个行政区,莱阳县划分为莱阳县和莱东县。2月14日,莱东行署和中共莱东县委在山前店北薛格庄村成立,王讷任莱东行署主任,宋云甲任中共莱东县委副书记,主持县委工作。同年11月,又从莱阳县划出莱西南县。莱阳县、莱东县和莱西南县均属南海行政区。

  1957年2月14日 烟台市委全面深入开展增产节约运动

  1957年2月14日、15日,烟台市委召开扩大干部会议,研究如何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指示,回顾了前一阶段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情况,要求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开展增产节约运动,把勤俭建国、勤俭办企业、勤俭办合作社、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方针贯彻到生产、工作和各项活动中去,造成增产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社会风气,以便保证完成和超额完成1957年度的国家计划。

  1966年2月14日 烟台专区试行干部服役制

  根据毛主席提出的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五条标准和山东省委的要求,1966年2月14日,中共烟台地委研究确定,在试点的基础上,全区13个县市209处公社试行干部服役制。服役干部不脱离农村,服役期满后,仍回乡参加农业生产劳动。经过考察选拔,从回乡知识青年中选拔了第一批600名优秀分子,充实到县、社党政机关工作,进行培养锻炼考验。这项工作,只实行了1批,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即停止。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