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3月30日

2018-03-30 08:38:21

  1956年3月30日 莱阳地委建立农业基点区和基点社

  1956年3月30日,为了全面系统地了解和研究基层情况,中共莱阳地委确定建立一批农业基点区和基点社,以吸取经验,指导全面工作。基点区有文登县虎山区(机耕区)、莱阳县水集区(机耕区)、莱阳县小平区、黄县位庄区。基点社有文登县张富贵社、宋宗国社、荣成县黎明社、掖县徐建春社、周同香社、即墨县张式瑞社、莱阳县稽占秋社、栖霞县江元起社等8处农业合作社及荣成县曲元章渔业生产合作社。基点区的领导干部和经营领导由所在县县委负责配备,同时,地委派驻工作组具体帮助工作。各基点社除所在地的县、区委要具体加强领导派工作组外,地委有关部委要分工专人加强对这些合作社的具体领导。

  1981年3月 牟平县开展“五讲四美”活动

  1981年2月28日,全国总工会等9个群众团体联合发出“关于开展以五讲(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四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礼貌活动倡议后,中共牟平县委立即制定规划,研究措施,要求全县利用各种形式,大力宣传“五讲四美”内容,并积极开展“五讲四美”活动。在活动中,各行各业根据自己的特点,又确定了具体内容和具体标准,使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通过开展“五讲四美”活动,全县很快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社会风尚为之一新。

  1990年3月30日至4月5日 政协第八届莱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990年3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莱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莱州城开幕。与会委员211名。大会邀请市委书记杨庆文到会讲话;听取了曲之善代表政协第七届莱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王玉亭当选为政协主席。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列席了市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有关报告。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