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日

2018-03-30 08:38:34

  1948年4月2日 山东兵团发起潍县战役

  1948年4月2日,山东兵团遵照中央军委和华东局的指示,以华东野战军第九纵队和第十三纵队一部及胶东、鲁中基干武装各一部发起潍县战役。4月27日,攻克潍县城。5月8日,战役结束。此次战役共歼敌4.5万余人,活捉国民党第九十六军军长陈金城,击毙国民党山东省第八区专员兼保安司令张天佐。潍县战役的胜利,割断了国民党军队在青岛和济南两个主要战略据点之间的联系,使渤海、胶东、鲁中解放区连成一片,青岛、济南之敌更加孤立。潍县战役期间,掖县、掖南县派出担架600抬、小车600辆、民工3000人随军支前。同时,捐献白面11万斤、麻袋4000条、杉木770根和其他物资一大宗,支援战争需要。

  1951年4月2日至4日 青年团牟平县首次代表大会召开

  1951年4月2日至4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牟平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与会代表165人。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形势的报告、建国两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和今后工作任务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牟平县第一届委员会。

  1970年4月2日至18日 烟台地区召开群众体育运动大会

  1970年4月2日至18日,烟台地革委和烟台军分区召开了全区群众体育运动大会。参加大会的男女田径运动员306人,乒乓球运动员144人,篮球运动员450人,裁判员151人,共1051人。运动员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996年4月2日 栖霞市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1996年4月2日,中共栖霞市委制定《关于对市乡党政机关、群众团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的实施意见》。每年评议2次,结合半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和年终党风廉政建设大检查一并进行。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