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3日

2018-04-03 08:42:31

  1946年4月3日 胶东区党委发出学习与执行新党章的指示

  1946年4月3日,为执行中国共产党的“七大”新党章,胶东区党委发出《关于学习与执行新党章的指示》。《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根据当前自卫战争的形势,有重点、有计划地深入研究和组织学习,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树立毛泽东思想,使全党全军了解党纲党章,明确共产党现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方向与革命任务,坚定革命意志,终身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1953年4月3日 “两地一市”加强整党工作

  1953年4月3日,中共莱阳、文登地委和烟台市委针对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就农村整党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将农村整党与开展反对官僚主义、命令主义、违法乱纪及改进县、区领导作风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民主,虚心接受党员的批评,以推动党员整党的积极性,达到上下结合、相互推动、一齐转变。对已结束整党的区、乡,以加强巩固整党成果为主。在非整党地区要通过生产及日常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

  1953年4月3日 莱阳专区建立工商联机构

  根据中共中央山东分局统战部指示,莱阳地委于1953年4月3日就全区建立县级工商联机构提出具体意见:年内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工商联机构。莱阳专区自1950年就开始建立区镇工商联,到1953年初建有70多个区镇工商联。建立县级工商联有利于加强对私营工商业的领导,有利于贯彻党的政策和加强对私营工商业者的教育改造。

  2007年4月3日 海阳红樱桃民俗旅游区获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2007年4月3日,海阳红樱桃民俗旅游区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海阳红樱桃民俗旅游区,位于朱吴镇九岭夼、丁家夼,面积749.7公顷。区内有百年以上樱桃、山楂、板栗树200余棵。主要特产无公害樱桃种植面积200余公顷,年产10万公斤,口味独特,品质一流。当地山清水秀,野趣宜人,是自然游、生态游、民俗游、农家游的极佳场所。旅游区依托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把林、水、山、石等自然景观和古村落、传统民俗等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形成了以森林植被、水体景观和民俗游赏、旅游度假为主要特色资源的自然民俗旅游度假区,赢得了“南有九寨沟,北有樱桃谷”的美誉。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