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8日

2018-04-08 08:35:24

  1940年4月8日至8月10日 第五支队联合地方武装反击国民党顽固派的进攻

  1940年4月6日,国民党顽固派赵保原纠合张金铭联合向掖县第七、八区进犯。4月8日,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十三团于七区周官庄击溃赵部,连续两天追击赵部至莱西县南墅、田庄一带。第五支队特务团二营攻打张金铭驻八区大庙后的一个营。南海军分区部队攻打张金铭驻柳上村一个连,将其全部歼灭。掖县第七、八区区中队攻打驻班家的张金铭团部。翌日,驻班家、大庙后顽军仓皇逃窜。4月11日,第五支队十三团在马连庄歼灭赵保原的保安团、自卫队各一部,共900余人。8月10日,第五支队在地方武装的配合下,攻打张金铭部驻平度县祝沟据点,毙俘顽军1500余人。第五支队一系列的反击作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大泽山抗日根据地。

  1963年4月8日 烟台地委部署农村社教试点

  1963年4月8日,烟台地委召开县市委书记、试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的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检查了地、县、市委进行试点的情况,集中讨论了关于在群众中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的问题。会后,各县、市区又确定在50多处公社进行社会主义教育试点。

  2003年4月8日 烟台市开展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

  2002年11月,广东省佛山市发生首例非典型肺炎(简称“非典”)病例,随后全国部分城市相继发生疫情。截止2003年4月12日,全国共报告非典型肺炎1300多例,死亡60多例。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认真落实非典预防、治疗和控制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03年4月8日,烟台市委、市政府成立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5月9日,烟台市成立防治非典指挥部。随后,迅速建立了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和完善的立体防治体系,组建了14支流行病学调查大队和235个流动小组,成立了5个市级和40多个县级抗非机动队、病人抢救机动队。4月至8月,烟台市先后下发《非典型肺炎控制应急处理预案》、《烟台市非典型肺炎医疗救护预案》等20余个文件,组织指导工作。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建立了严密的群防群控网络,开展了爱国卫生、全民健身和科普教育三项活动。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严把公路、铁路、空港、码头四道关口,累计检查各类车辆9万多部,检查客船、航班、列车近600班次,检查旅客90万人次,劝返旅客1600多人,切断了非典输入渠道。工业、服务业、教育等行业,严格落实各项消毒和防治措施,保证了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正常进行。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到防治和流调工作之中,认真负责,英勇奋战,为防治非典奠定了坚实的医疗和救护基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下,经过全市人民四个月的艰苦努力,烟台市未发现一例非典病人,夺取了抗击非典的重大胜利。期间,共有56个先进集体和36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