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9日

2018-04-09 08:32:12

  1941年4月9日 海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

  1941年4月9日,胶东区党委巡视团团长刘仲益,在海阳县巡视检查工作时,协助海阳在盘石店乡小店村(今虎山村)南柳树林里召开大会,成立海阳县抗日民主政府。2000余人出席大会,选举张维兹为县长,并选出一、二、四区区长:一区区长王鉴溪,二区区长张淑兹,四区区长张子飞。海阳县抗日政府成立后,着手对农村旧政权进行改造,废除保甲制,建立村级民主政权。6月,海阳县抗日民主政府颁布施政纲领:(一)精诚团结,动员一切力量坚持抗战到底,争取最后胜利。(二)展开宪政运动,实施民主政治。(三)摧毁伪组织,巩固抗日政权。(四)改善人民生活,提高人民抗战情绪。(五)实施战时财政经济建设,实现自力更生。(六)实行抗战教育,使教育为长期抗战和建国服务。(七)广泛地组织民众、动员民众参战。(八)适应敌后人民要求,改善司法制度。

  1959年4月9日至13日 烟台专署召开全区多种经济现场会

  1959年4月9日至13日,烟台专署在栖霞县桃村召开了全区多种经济现场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以开展大小家畜、家禽和桑蚕为中心的15养运动等问题。各县(市)长、农林局长、商业局长、畜牧兽医站长、蚕场场长、蚕业干部等10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了听、看、议的方法,听取经验介绍,并到栖霞、海阳、莱阳、招远、烟台、蓬莱等县进行现场参观。

中共烟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会场

  2003年4月9日至12日 中共烟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03年4月9日至12日,中共烟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出席大会代表499人,列席人员108名,贵宾9名。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党的十六大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抓住新机遇,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焉荣竹代表九届市委作的工作报告;审查了中共烟台市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烟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共烟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39名委员、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烟台市第十届委员会和由2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烟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了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一次全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市纪委领导班子。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共有常委13名,焉荣竹当选为书记,周齐、王书坚、张建华、范庆梅、张心骥为副书记;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共有常委9名,张心骥当选为书记,董仁利、丛培明、步延增为副书记。

  2007年4月9日 “中国蓬莱网”开通“网上民声”栏目

  为发挥市民通过网络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职能部门转变作风,2007年4月9日,蓬莱市委、市政府在“中国蓬莱网”开通“网上民声”栏目,并成立了栏目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梳理分类,对部门的答复进行审核把关,对办理不及时、承办不力的,采取下发督办单的形式监督,限期予以解答、处理。栏目的宗旨是关心民生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为百姓排忧解难、促进职能部门工作,在互联网上架起一座百姓与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