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12日

2018-04-12 08:41:05

  1953年4月12日开始 “两地一市”大力培养提拔干部

  根据上级指示和当前组织工作的主要任务,保证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和国家“一五”计划的实现,中共莱阳地委于1953年4月12日公布了大力培养提拔干部的计划,中共文登地委和烟台市委也作了相应的部署。莱阳地委要求各级党委各部门要配齐干部的职数,具体要求是于6月底将县委委员配备至15名、区委委员配备至11名,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副职。还应在坚持严格选拔标准的同时,大胆地培养提拔干部,充实县、区、乡各级机构。要加强干部的管理工作和紧缩管理范围,并决定成立党训班,负责培养训练干部。到9月底,莱阳专区提拔区级干部1788名,新脱产干部1238名,171个区委有委员1405名,全区有县委委员130名。烟台市委共培养提拔干部553名。

  1964年4月 烟台专区学习毛主席著作蔚然成风

  根据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农村基层干部和社员学习毛主席著作的通知要求,烟台专区农村干部和社员学习毛主席著作活动全面开展起来,并初步形成高潮。仅据荣成、烟台、牟平、黄县、文登、掖县、莱西等7个县、市的统计,参加学习的人数达12万多人。学习中涌现出一大批活学活用典型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1994年4月12日至16日 中共烟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1994年4月12日至16日,中共烟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出席大会代表465名,列席人员87名,贵宾13名。会议听取、审查了七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烟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七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共烟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烟台市第八届委员会和由2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烟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了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一次全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市纪委领导班子。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共有常委13名,杜世成当选为书记,张华福、王树建、任海深为副书记;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共有常委9名,栾秉良当选为书记,刘常德、李德沂、华俊为副书记。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