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19日

2018-04-19 09:05:37

  1945年4月19日 招北县委发起“樱花攻势”

  1945年4月,胶东区党委宣传部发出指示,要求抓住苏联红军节节胜利、日军困难日益加深的有利时机,开展对日、伪军的宣传攻势。根据这一指示,中共招北县委于日本的樱花节期间发起了“樱花攻势”。具体做法是:在日军必定经过的交通要道上,用人工做成樱花布置成东洋式的小花园,园内放上酒、鸡蛋,摆上一些装满食品的小布袋和日文宣传品,宣传品上的落款是“日本人民反战同盟”。4月19日,招远伪县长与日、伪军一部乘汽车北上,路过沙沟马家村发现了“樱花园”。被地雷炸怕了的日、伪军如临大敌,下车卧倒。待到弄清没有地雷后,日军官兵一拥而上,抢走了酒和食品袋,并把日文宣传品装到口袋里。最后,日军指挥官用日文写下了给日本人民反战同盟的纸条:“东西收到了,谢谢!”“樱花攻势”达到了预期目的。

  1964年4月 烟台地委组织部作出培养提拔新生力量七年设想

  1964年4月,为了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培养提拔新生力量问题的指示,烟台地委组织部作出培养提拔新生力量七年设想。总的要求是:积极培养,大胆提拔,根据需要和可能,有计划、有步骤地把成长起来的年轻有为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中,使各级领导班子真正成为健全的、精干的,具有高度指挥作战能力的司令部。具体要求:在地专的部委办局正副部长、正副主任、局长和县、市正副书记、正副县长中,配备一定数量30岁左右的干部;在公社正副书记、主任中配备一定数量25岁左右的干部。并采取组织学习,进党校培训,参加三大革命运动,下放基层锻炼等办法进行培养,促其成长。

  1971年4月19日至25日 莱阳县上山下乡知识青年代表会议召开

  1971年4月19日至25日,为贯彻山东省和烟台地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会议精神,中共莱阳县委、县革委召开全县上山下乡知识青年代表会议,与会代表和公社、大队干部共438人。与会人员学习了毛泽东有关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指示,听取了县委负责人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报告和莱阳革命斗争史的报告,知识青年典型代表介绍了接受再教育的体会和先进事迹。最后,知识青年代表制定了学习毛泽东思想、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计划和措施,公社、大队干部作了搞好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工作的打算。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