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0日

2018-04-19 09:05:39

  1957年4月20日莱阳地委建立基点县、乡、社

  1957年4月20日,莱阳地委决定在全区建立基点县、基点乡、基点社,以利于总结经验,指导全面工作。经研究确定:莱阳县为基点县;文登、黄县为大面积丰产示范县;莱阳县河洛、山前店、上庄乡,文登县周格庄乡,黄县乡城乡,莱西县水集镇6个乡(镇)为基点乡;莱阳、荣成、栖霞、掖县等县的明星、星火、黎明、英灵山、五星、后吕、红旗、共产主义等8个农业社为基点社。

  1984年4月20日至24日中共烟台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1984年4月20日至24日,中共烟台市第六次(按原烟台市届次顺延)代表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600人,候补代表60人。大会的指导思想是: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二大和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四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几年来的工作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加强和改善党的市级领导机构,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开拓前进,为全面开创烟台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会上,王济夫代表市委作了题为《加强团结,坚持改革,开拓前进,全面开创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的报告。会议听取、审查了市纪委工作报告。大会代表经过酝酿,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由39名委员、9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烟台市第六届委员会和由27名委员组成的中共烟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了市委六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一次全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市纪委领导班子。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共有常委12名,王济夫当选为书记,董传周、李殿魁、李太启、曲元显为副书记;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共有常委7名,王效当选为书记,杨连政、纪连功、郎希岷为副书记。

  1985年4月20日烟台港西港池建设工程开工

  为适应烟台市对外开放发展的需要,满足外贸货物装卸运输的需求,国家“七五”计划重点工程之一的烟台港西港池建设工程,于1985年4月20日开工兴建,拉开了烟台对外开放后港口全面建设的序幕。经历5年的不懈努力,1990年9月20日,烟台港西港池一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1991年11月,烟台港西港池二期工程开工。西港池建成后,解决了大型船舶进港难的问题,港口的对外贸易也随之扩大。

1985年4月21,李鹏(左起3)视察龙口电厂

  1985年4月20日至21日李鹏视察烟台

  1985年4月20日至2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鹏视察烟台,对烟台的能源和交通建设提出了重要意见。他在国内第一座中央和地方合资兴建的龙口电厂视察时作出重要指示:到6月底,实现两台机组全部发电,保证烟台用电;各家协作解决煤炭;集资办电可以高进高出,适当加价。李鹏副总理为龙口电厂题词:“集资办电,全国首创,满发稳发,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