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4日

2018-04-24 08:38:50

  1940年4月24日 栖霞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

  1940年4月24日,栖霞县抗日民主政府在苏家店乡林家村成立,全县各阶层抗日人士和群众团体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林一山代表胶东区党委到会祝贺,大会选举姜茗任县长。

  1947年4月 烟台市制定保护城市工商业措施

  1947年4月,因受农村土改运动的影响,烟台周边县农村有的干部带领农民进城,要求将与农村有关系的城市工商业资本家财产分给农民。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烟台市委、市政府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实践后,制定了保护城市工商业者财产的措施:(一)认定城市工商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基础,不能分给农民和工人,提出了发展生产,繁荣经济,公私合作,劳资两利的方针;(二)充分利用烟台市拥有的工业生产能力和技术力量发展生产,为支援前线服务,并利用烟台港口的有利条件进行对外贸易,换回解放区所需的物资;(三)加强城市管理,建立必要的制度,整顿社会秩序。由于政策对头,措施得力,扭转了被动局面,推动了生产发展和生活稳定,全市工商业发展很快出现了生机。烟台市保护城市工商业的做法,为解放区管理城市积累了经验。

  1964年4月 烟台专区机关干部实行“三三制”

  1964年4月,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各级干部要实行“三三制”的指示,烟台专区各级党政机关纷纷作规划定措施,实行“三三制”。“三三制”即三分之一的干部巡回调查研究,三分之一的干部坚持机关工作,三分之一的干部到基层蹲点实行“三同”。据统计,烟台地直机关共有706名干部,蹲点的278人,占39.4%;巡回调查研究的150人,占21.3%;坚持机关工作的278人,占39.3%。干部实行“三三制”,减少了“三多”现象,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机关革命化。

  1971年4月24日 烟台地区科技事业有了新发展

  1971年4月24日,烟台地区科技工作会议在烟台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区群众性的科学实验和技术革新运动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新成就。全区农村科学实验项目已发展到4000多个,绝大部分厂矿企业建立了技术革新小组。农业战线的新品种、新栽培技术、新农药和工业战线上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不断涌现。据不完全统计,1970年,全区实现“四新”项目5000多个。近几年来,农业方面培育成功并大面积推广的有蚰包小麦252和696地瓜品种以及烟30号、烟31号、烟36号玉米杂交种。工业方面研究成功并成批生产的新产品有激光宝石、石英坩埚等。试制成功的金属镁、溴素、维氏硬度计、宝石轴承和6种轴承检查仪器等,既填补了工业空白,又支援了国防建设和工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