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5日

2018-04-25 08:35:50

  1944年4月25日 北海区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展开春季攻势作战

  1944年春,胶东区党委和胶东军区根据中共山东分局、八路军山东军区对敌斗争的部署,组织发动了春季攻势作战。此间,胶东各海区地方武装积极配合主力部队打击敌人。1月23日,北海独立团一营在黄县两个区中队配合下,攻克黄山馆据点,毙敌20余人、俘敌47人。3月1日,北海独立团二营在蓬莱县独立营一部配合下,攻克大黄家据点,毙俘敌120余人。4月25日,北海独立团一营与招北县大队在招北县中心区区中队和民兵的配合下,一举攻克蚕庄据点。该据点是日军在北海区的重要据点,是插入招北西片抗日根据地的一颗钉子,敌人苦心经营3年多,共修筑4座碉堡。此战毙俘敌40余人,缴获步枪、匣子枪30余支、手榴弹700余枚。蚕庄据点被克复后,驻掖县新城的日、伪军弃碉堡逃窜。

  1955年4月 莱阳、文登专区加强私商改造工作

  1955年4月,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领导、改造私商、改进农村购销工作的指示,根据山东省农村私商改造工作会议精神,莱阳、文登两区召开财经会议,研究市场安排和私商改造等问题。在“统筹兼顾、全面安排、积极改造”的方针下,总结经验,抓点带面,对私营商业逐步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到5月,莱阳专区已改造私商2559人,其中,有合作商店86人、合作饭店441人、经营小组19人、代购代销员833人、送油员187人、固定代销员57人、经销户936人。到7月,文登专区已有3018人接受了社会主义改造,占计划的47.35%。

  1974年4月25日 福山县掀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高潮

  1974年4月25日,福山县召开全县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工作会议,掀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高潮。公社和高中负责人、回乡知识青年较多的大队党支部书记、各公社回乡知识青年代表等86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讨论了上年全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工作会议精神及江青给河南省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人民公社的信,要求立即动员、迅速掀起上山下乡高潮。6月21日和8月12日,福山县委按照政策共安排欢送了175名往届和应届非农户口高、初中毕业生上山下乡,其中有18名回原籍,157名到奇章、招贤等9个生产大队落户。各级领导干部和部队首长带头送子女和亲戚的孩子下乡务农。至1978年,全县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共498名。1980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基本结束。此后,知识青年陆续返城并全部予以安排工作。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