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5月19日

2018-05-17 08:38:20

  1960年5月19日 蓬莱县召开解决“一平二调”问题干部会议

  1960年5月19日,中共蓬莱县委召开四级干部会议,解决“一平二调”问题。会议根据山东省委《关于当前农村人民公社中几个问题的具体规定》,检查和解决“一平二调(平均主义、县社两级无偿调走生产队的财物和劳力)”问题。县委带头算帐兑现,把县办水利从各公社所出的工日、生活费和工具补贴费全部清算,共840879元。清算完后,当场兑现,县社两级共兑现1020155元。

  1964年5月19日 烟台专区选调优秀青年干部进党校、团校培养

  1964年5月19日,为了提拔新生力量,充实干部队伍,烟台专区从农村选调了90名知识青年到省党校、团校培养。其中,高中毕业生到省党校学习,初中毕业生到省团校学习,两年后分配到有关部门工作。6月13日,从地、县市两级又选调了150名青年党员干部进地委党校学习并作接班人培养。学习结业后,经过实践考验,多数人被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去,成了骨干力量。

  1992年5月19日栖霞民兵获“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奖”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民兵工作“三落实”指示发表30周年,1992年5月19日,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在烟台市组织召开了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栖霞县由46名民兵组成的侦察兵方队的侦察技术基本功汇报表演,获得山东省军区颁发的“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奖”金杯,烟台市人民政府、烟台警备区也给栖霞县颁发了“全国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奖”杯。同时,栖霞县有6名民兵分别受到省市通报表彰。

  2012年5月19日 海阳市变压器为“神舟九号”配套服务

  2012年5月19日,海阳市恒能电气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两台35KV变压器,交付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这两台5KVS11型、容量为3150KVA的变压器是“神舟九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对接任务中的主供电设备。2003年发射“神舟五号”时,也使用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两台35KVSZ9-10000变电设备。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