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5月28日

2018-05-28 09:11:12

  1960年5月28日至6月1日 中共烟台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1960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中共烟台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正式代表400人,列席107人,代表全市279个党的基层组织及15288名党员、2104名候补党员,解放军驻烟部队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听取、讨论和通过了隋开元代表前届市委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和修正了邢林向大会提出的《中共烟台市委关于1960年发展国民经济计划及今后三年、八年规划的意见》;听取和审查了宋存智作的《中共烟台市委监察委员会监察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9人,隋开元当选为书记处第一书记,邢林、鹿道平、武元福、杨文广当选为书记处书记;选举产生了出席省党代会代表22人、候补代表2人。

  2003年5月28日栖霞市开展农村“双百”活动暨“千名干部驻村活动”

  2003年5月28日,栖霞市召开农村双百活动暨千名干部驻村动员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两个务必”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在全市农村深入开展“百个小康示范村”创建活动和“百个后进村”整顿帮扶活动(简称“双百”活动)暨“千名干部驻村活动”,加快推动全市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千名干部驻村”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农村开展“双百”活动加快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意见》和《关于印发栖霞市农村财务“双代管”暂行规定的通知》。这次活动涉及到101个村,全市抽调101个市直部门和镇(街道)的机关干部,共计1000多人。市委分别成立由五个班子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双百”活动和“千名干部驻村”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抽调人员组建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门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会后,所有包村部门和驻村干部进驻镇村,调查摸底,积极开展包帮工作。

  2015年5月28日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由于烟台莱山国际机场现有的设施已经无法满足民用航空发展需求,2011年9月,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在蓬莱市潮水镇开工建设。机场建设有一条长3400米、宽45米、两侧各设7.5米宽的道肩跑道和等长的平行滑行道,同时新建航站楼8万平方米,拥有39个机位的停机坪以及总库容3000立方米的机场油库,年可满足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年起降10万架次。2015年5月28日,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原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停止运营民航业务。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现已成为山东民用航空三大干线机场之一。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