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6月2日

2018-05-30 08:28:54

  1938年6月2日 争取国民党黄县地方武装反正

  1938年春,八路军鲁东游击指挥部率第七、八支队离开昌邑,东进胶东地区开展抗日活动。4月底,鲁东游击指挥部抵达黄县,协助黄县抗日武装整编了国民党黄县政权。6月2日,在鲁东游击指挥部的争取下,国民党龙口公安局及其部队200余人、龙口海关水上警察1个中队加入八路军,分别被编为鲁东抗日游击队第八支队第十三大队和机炮大队。不久,为了补充抗日经费,中共胶东特委、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和鲁东游击指挥部,经过与国民党龙口海关负责人的斗争,采取果断措施,接管了国民党控制的龙口海关,征收海关税。

  1958年6月2日至5日 烟台市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958年6月2日至5日,烟台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烟台市人委礼堂召开,与会代表173名。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烟台市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1957年度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和1958年国民经济计划意见的报告》《关于1957年财政决算和1958年财政预算报告》《烟台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烟台市选举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会议确定今后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党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总路线,调动一切力量,把整风运动进行到底,向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进军。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3人组成的烟台市人民委员会。隋开元当选为市长,丁江、邢林、王雨田、张兴华为副市长,宁文洲为烟台市人民法院院长。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山东省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名。

  1978年6月2日至3日 栖霞县组织抗灾救灾

  1978年6月2日,栖霞县遭受暴雨袭击,唐家泊、亭口、大柳家、大庄头、庙后5个公社遭受暴雨袭击,局部地区时降雨量达200毫米,共有1.2万亩粮田绝产,倒塌房屋471间,冲毁水利工程110处,冲毁公路桥涵10座、路基15华里。洪水致使6人死亡,冲走大牲畜2头,生猪66头,冲走玉米秸12000多斤,霉变和冲走小麦80万斤,损坏拖拉机1部。6月3日,全县217个村庄遭受雹灾,雹伤小麦8.6万亩、春作物10万多亩、果树1.74万亩。灾情发生后,栖霞县委召开紧急会议,组织领导干部深入重灾社队进行慰问,并从机械、化肥、卫生医疗、道路恢复等方面进行安排和支援,组织受灾社队发动群众采取有力救灾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救灾斗争。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