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6月10日

2018-06-08 08:56:11

莱阳县水口村

  1933年6月中共菜阳中心县委成立

  1932年10月中共山东省委遭破坏后,代行山东省委职能的中共青岛市委请示中共中央“莱阳应该使它实际成为中心县委”。1933年2月,山东省委再遭破坏,中共胶东特委与省委失掉联系。6月,胶东特委书记兼莱阳县委书记张静源去天津与中共北方代表接上关系。张静源回来后,按北方代表的指示在莱阳县水口村成立了中共莱阳中心县委,并任书记,刘松山、宋化鹏、宋云甲、李仲林、谢明钦、宋玉桂任委员。中心县委拟定了今后主要任务:发动雇工、短工向雇主开展增加工资的斗争,组织农民抗租抗债,开展武装斗争。在莱阳中心县委的领导下,莱阳及周边各县党组织蓬勃发展。

  1954年6月10日福山县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

  1954年6月10日,福山县第一届人民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大会应到代表260人,实到245人,其中党员代表占53.1%。会议主要议程是:县长王友政作政府半年工作总结及今后工作意见的报告,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选举出3名出席山东省一届人大的代表。会议还作出了拥护宪法的决议,制定了夏季生产计划。会议期间处理案件470件。

  1978年6月10日烟台地区革命委员会改为烟台地区行政公署

  1978年6月10日,山东省革命委员会根据宪法第34条的规定,发出《关于将地区革命委员会改为行政公署的通知》,山东省烟台地区革命委员会改为山东省烟台地区行政公署,作为省革命委员会的派出机构。中共山东省委决定,黄岗任山东省烟台地区行政公署专员。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