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6月22日

2018-06-22 08:52:34

  1957年6月22日 莱阳专区传达贯彻团“三大”会议精神

  1957年5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在北京举行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毛主席接见了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决定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通过了新的团章。6月22日,中共莱阳地委批转团地工委关于传达贯彻团“三大”会议精神的报告。7月上旬,各级共青团组织,利用农忙间隙,结合生产组织全区团员和部分青年认真学习团“三大”会议精神和毛主席讲话。团“三大”会议精神的贯彻学习,鼓舞了广大团员和青年的生产工作热情,推动了全区整风运动和反右派斗争的发展。

  1971年6月22日 烟台地区开展向爱民模范盛习友学习活动

  盛习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9681部队某部2连排长,曾在烟台地区3个县、市执行过“三支”、“两军”任务,为当地的革命与生产做出了贡献。1969年7月17日,盛习友在抢救被山洪卷走的3名女社员时牺牲。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他“爱民模范”的光荣称号。为开展向盛习友学习活动,促进全区人民思想革命化,1971年6月22日,中共烟台地委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区广泛深入地开展向爱民模范盛习友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崇高思想;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立足本职,胸怀全局,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人民;学习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彻底革命精神。地委号召深入学习盛习友的英雄事迹,把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运动推向新高潮。

  2005年6月22日 烟台市被批准为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2005年6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烟台市为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试点工作为期两年。烟台市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管理机构,使知识产权工作有突出的地方特色和发展潜力。全市上下将试点工作作为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工作来抓。试点期间,全市知识产权数量大幅增长,2007年底,全市累计专利申请26780件,注册商标17618件,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8件,驰名商标15件,著名商标175件,植物新品种88项,计算机软件登记169个,原产地域保护专用标志4个;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07年取得科技成果198项,获国家科技奖3项、省科技奖励44项,省专利奖11项;在知识产权的支撑下,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再创新高。2007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395亿元,同比增长36.47%,是全省两个超过2000亿元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