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7月13日

2018-07-13 09:24:44

  1942年7月 掖县、掖南县认真贯彻山东分局关于减租减息的指示

  1942年7月,西海地委派刘岐云、苏继光分别带领双减工作团到掖县、掖南县进行“双减”试点工作。掖县、掖南县委也抽调干部组成工作队,配合“双减”工作团深入农村进行试点。10月21日,胶东区党委又派张修己、林江率领双减工作团到西海区指导工作。胶东双减工作团重点在掖县后坡镇和仓上村进行“双减”试点,领导进行了反对渔霸的斗争。在试点基础上,“双减”工作全面铺开。“双减”运动中,通过发动群众向富户借粮,解决了部分群众的生活困难,改善了雇工待遇,推行了合理负担,发展壮大了群众组织,树立了基本群众组织的优势,并斗争清算了个别恶霸分子。

  1954年7月13日 烟台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954年7月13日,烟台市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代表145人。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关于拥护宪法草案的决议》。会议确定今后的中心任务是:发动工业企业开展增产节约、技术革新运动;实行私营工商业和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安排好市场,做好税收工作;在郊区开展以互助合作为中心的农业增产节约运动。会议选举刘乃殿为烟台市市长,左栋周、隋开元、王雨田为副市长。

  1959年7月13日 烟台专区深入开展超产一、二、三成运动

  为贯彻执行山东省委关于在包产落实基础上开展超产一、二、三成运动的指示,1959年7月7日,中共烟台地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这一运动。7月13日,烟台地委又召开县委、公社党委第一书记会议,作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以确保超产任务的完成。会议提出,要深入开展超产一、二、三成运动,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挂帅,充分发动群众,实行“三包一奖励”(包工、包产、包成本、超产奖励)责任制,加强秋季生产管理,加大增产措施。到年底,这一运动取得显著成绩。

  1991年7月13至14日 烟台市召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1991年7月13至14日,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动员广大人民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落实科教兴烟战略,努力把全市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自1984年中央领导同志提出在烟台建设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改革实验区以来,烟台人民积极开拓,扎实工作,教改实验取得了显著成绩。7年来,主要抓了教育管理体制、中等教育结构、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等三项改革,加强了校舍设备、师资队伍、地方性政策规章等三项建设,积极稳妥地探索经科教紧密结合、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路子,把“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必须依靠教育”的方针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