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7月14日

2018-07-13 09:24:45

  1933年7月开始 共产党员刘元士等到蓬莱县开展党的工作

  1933年7月,被国民党关押在“北平反省院第二军人分院”的河北籍共产党员刘元士,由在北平读书的蓬莱县曲家村曲伯言保释出狱后来到蓬莱县曲家村养病。养病期间,他秘密开展革命活动,先后发展了季铁生、曲伯言、周荣鑫等入党,并成立了蓬莱县第九区革命领导小组。他们开办农民夜校,向群众进行阶级教育,还发动雇工同地主官僚作斗争。夏季,在莱阳乡师求学的栖霞籍共产党员刘学美,因参加革命活动被学校开除,来到蓬莱县遇驾夼一带活动,宣传革命思想,先后发展了王可山、王可义、王可祯等入党,并建立了党小组。后来,刘学美又到三里沟村,以扛活为掩护秘密发展党员,并在蓬莱城东门外的绳子铺建立了党的秘密联络点。10月,中共招莱特支书记李厚生转移到蓬莱,在蓬莱城里文会小学以教学为掩护,秘密发展党组织。12月,在济南求学的慕湘回到家乡,联络李慕、张鉴明等青年知识分子成立《尘烟文艺社》,为当时的《蓬莱日报》副刊《尘烟》周刊撰写进步文章,宣传进步思想。1934年初,中共招莱特支委员刘坦来到蓬莱城西杏花村,以打短工为掩护开展党的工作。同年,海阳籍共产党员于采臣也来到蓬莱秘密发展了数名党员。由于共产党员刘元士等的努力工作,蓬莱县党的活动有了新的起色。

  1958年7月 莱阳地委编制第二个五年经济建设计划

  1958年7月,中共莱阳地委编制了《中共莱阳地委关于第二个五年经济建设计划(初稿)》。这个计划草案的内容包括了工业、农业、交通运输、文化教育、商业、财政收支、人口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每个大项下面又分若干小项。农业方面,分别对粮食、花生、棉麻、黄烟、蔬菜、林果、畜牧、蚕业、水干果、渔业等制订了具体指标。在交通运输方面,分别对铁路、公路和港口码头的建设,以及公路、海上货运量都编制了具体指标。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