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7月15日

2018-07-13 09:24:45

  1938年7月15日 第三军第二路部队粉碎周拥鹤的分裂阴谋

  1938年5月以来,蓬莱抗日武装起义部队第三军第二路指挥周拥鹤与郭丹枫、许子东、李惠先等秘密勾结,在许多重大问题上与中共蓬莱县委相对抗,企图分裂革命队伍,破坏统一战线。根据中共胶东特委和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简称第三军)总部意见,中共蓬莱县委和第三军第二路指挥部在多次对其教育争取均无效果的情况下,决定对周拥鹤控制的队伍进行武装整编。7月15日晚,第三军司令员高锦纯、政委宋澄率领部队赶赴蓬莱,果断解除了周拥鹤控制的警卫大队和第二、六、七大队的武装,粉碎了周拥鹤的分裂阴谋,纯洁了革命队伍。7月20日,第三军总部将第三军第二路所属部队改编为二营(营长赵一萍、教导员孙自平)、五营(营长李华、教导员薛峨),原县政府保卫大队改编为县保安大队。

  1952年7月15日 烟台市开展劳动竞赛进行生产改革运动

  1952年7月15日,中共烟台市委召开第一次生产会议,通过了《组织劳动竞赛,进行生产改革,开展爱国增产节约运动》的报告。7月23日,市委决定在全市国营工厂中以烟台机器厂为试点,同时在其它11个地方国营厂中开展劳动竞赛,学习生产管理经验,为实行经济核算和计划管理打下了基础。9月,全市大部分工厂参与竞赛运动。通过提合理化建议,推广先进经验,深入调查摸底,建立健全统计计划工作,加速资金周转,全市国营工厂在生产技术上有了较大改革,生产效率有了显著提高。至年底,超额完成增产节约任务270余亿元(旧币),超过原计划的35%。

  1985年7月15日至18日 全省贯彻经济体制改革决定座谈会在海阳召开

  1985年7月15日至18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在海阳召开全省贯彻经济体制改革决定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各地(市)委宣传部和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的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新闻出版单位及全省部分先进企业的代表。座谈会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贯彻落实国务院召开的三次省长会议及省委召开的两次地(市)委书记、专员(市长)会议精神,以中央提出的“坚定不移,慎重初战,务求必胜”的方针作指导,总结交流了城市企业改革,特别是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研究了当前改革中提出的理论问题。省委副书记陆懋曾到会讲话,并强调指出要正确处理宏观控制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把速度和效益结合起来;刹住新的不正之风,保证改革顺利进行;在改革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省委研究室、省物价局、省经济研究中心、烟台丝织厂、淄博矿务局岭子煤矿等20个单位的代表,交流了经济体制改革的经验。

  2004年7月15日 烟台市(汉城)加工贸易推介暨产业恳谈会举行

  2004年7月15日,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KOTRA承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大韩商工会议所、韩国贸易协会等有关单位协办的烟台市(汉城)加工贸易推介暨产业恳谈会在汉城新罗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齐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李淑芹介绍了我市机械、食品、电子和纺织产业的情况和重点合作领域。周齐在致辞中,对近几年来烟台与韩国的经贸合作及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评价,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加工贸易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潜力,希望更多的韩国朋友来烟投资兴业,实现双赢。据统计,会议当天促成项目合作意向50多个,项目意向外资额2.8亿多美元。其中,万都机械拟投资3000-5000美元,兴办汽车部件项目已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