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7月21日

2018-07-20 08:22:32

  1947年7月21日 福山县掀起参军热潮

  继1947年2月全县678名青年参军之后,7月21日,福山县委、县政府开始动员青年参军参战,全县又掀起参军热潮。妻送夫、母送子、兄弟争相参军的事迹层出不穷。松林庄村50多名青年报名参军,占全村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东黄山村一次参军近百人,编为一个连,被命名为“黄山连”。后富村180户人家,有128名青年参军,其中有11对是兄弟双参军。冯家村妇救会主任谭桂英,带头送丈夫冯国恒参军,县政府奖给“夫妻俩立功”锦旗。民兵干部孙殿起,送两个儿子一起参军,县政府奖给“送双子参军”锦旗。松林庄、冯家、后富、东黄山、上刘家等村动员参军成绩显著,被县政府授予“动参模范村”。到8月,全县有4000余名青年参军,其中党员944名。

  1959721日至826 莱阳县动员青、壮年赴黑龙江支援边疆建设

  根据党中央《关于动员青年支援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定》和省、地委分配的支边任务,1959年7月,中共莱阳县委成立了支边委员会,并决定从县以上工业企业整顿劳动组织的多余人员中动员。7月21日,首批1200名男女青、壮年赴黑龙江。至8月26日,共有3413名男女青、壮年赴黑龙江支援边疆建设,超额完成了山东省委分配的3400名支边任务。

  1970年7月21日 烟台地区整团建团工作全面展开

  1970年7月21日,烟台地革委政治部发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整团建团工作的通知>的通知》。9月15日,又召开了全区整团建团工作座谈会,对整团建团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自此,全区的整团建团工作,结合整党工作,分期分批地全面展开,到1972年上半年全部结束。经过整顿,全区团的组织生活全面恢复起来,团的工作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