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7月27日

2018-07-27 08:51:29

反投降战役胜利后,人民群众慰问指战员

  1941727 胶东反投降斗争取得重大胜利

  在胶东反投降指挥部的正确指挥下,1941年3月15日起,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旅、第五支队及清河独立团,东西合击牙山,重创蔡晋康部,全歼苗占魁部。3月26日,第五旅及清河独立团攻克海阳郭城。4月27日,第五旅、第五支队及清河独立团在海阳县榆山与国民党投降派部队5000余人展开激战,毙伤俘敌2000余人,取得了榆山大会战的胜利。八路军乘胜包围发城,开始了近三个月的发城围困战。7月27日夜,八路军部队攻克发城,取得了反投降斗争的重大胜利。胶东五个月的反投降战役,共歼灭顽军近2万人,挫败了以赵保原为首的“抗八联军”的进攻,扭转了胶东的抗战形势,巩固和保卫了胶东抗日根据地。

  1972年7月27日至813日 烟台地委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批林整风汇报会议精神

  1972年7月27日至8月13日,中共烟台地委召开地、县(市)委委员,17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军分区、人武部、“三支两军”中团职以上党员干部,地直机关副组(局)长,中央、省、地属厂矿、学校的党委常委或总支正副书记,以及公社党委书记共2683人参加的批林整风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批林整风汇报会议精神。会议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习文件。以毛泽东给江青的信为重点,还学习了中央24号、25号等文件。第二阶段,揭发批判林彪反革命集团的一系列罪行。第三阶段,部署下半年工作。地委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批林整风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以批林整风为动力,带动斗、批、改和生产的发展。为传达贯彻批林整风会议精神,各县(市)培训宣讲骨干2.7万余人,烟台地委还派出近9000千人的脱产干部宣讲员。8月2日开始,各地宣讲员陆续向群众传达批林整风精神。这项工作到9月26日基本结束。

  1973727日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烟台开幕

  1973年7月27日,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烟台赛区)开幕式在烟台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国家体委负责人于步血,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主任曹普南,济南部队负责人杨国夫,烟台驻军首长,烟台地委书记朱本正,烟台市委书记戴长春及副书记邢林、王吉五等。全市工农兵及中小学生代表25000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运动会设足球、篮球、排球和田径四个项目,其中,足球、排球在长春举行,篮球、田径在烟台举行。这次运动会是解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学生体育盛会,参加烟台赛区比赛的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0名中学生运动员。在田径比赛中,有20名运动员32次打破了11项少年全国记录,8人8次平4项少年全国记录。烟台赛区的比赛于8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